close

QJO04.jpg  

    如果妳知道調出黑色的顏料有多簡單時,妳不會想知道那叫"黑"是什麼?

 

  日落時分,黑、白交替,我置身在硬漢碑上拍攝我的台北夜景。隨著身旁消失的人

影,我才發現自己身陷在黑暗的山頂上,與其說黑暗,山頂上的夜燈卻是接下來旅

途中最亮最想待的地方。

 

  忘了戴手錶,匆忙的帶了兩、三支手電筒+一瓶水+簡易醫藥小件。就忘我的爬上

山裡,當時,我真的不知道"黑"怎麼寫?也許在這裡,那個字派不上用場。妳難道

也相信,在大自然中有這個字嗎?正如劇情中的安排,光明總是很短暫!不一會兒,

回頭的視野漸漸消失在黑夜的懷抱裡,開啟的兩隻手電筒,不是不亮了、不是沒

電了,而是光明消失時,黑夜不會放過任何光芒....

 

  我不再回頭,因為光芒只能連接到我的肩膀,我就像個人型剪影,除此之外,

能形容的,就是"純淨的黑",不帶任何一絲雜質,夾帶的是我喘息的聲音,我

汗流不止的落地聲以及心臟就快衝出胸腔的懼怕聲!我的腎上腺素從來沒有怎麼

的提醒著我,(這裡很可怕!你必須趕緊離開!你必須要快.....) 而當時的世界裡,

沒有語言,甚至自己都無法跟自己對話。好似任何正常的激勵聲,都化成黑暗的

響食,說出口的愈多,吞噬的速度就愈快,我就愈口渴(明明是內心的談話,思

考卻沒有在運轉~)

 

  我不知道恐懼過了頭,聽覺就像是5.1聲道加上放大機,比起其它的四覺,它是

意識最清楚但也最可怕的朋友,它忠實的告訴了你,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裡,

你只有猜忌,只有幻想、只有面對任何事都有可能的錯覺。(當時因為登山的攝影

客告知我有青竹絲(蛇)。) 這深刻的印象烙印在我的記憶區塊,敵人就會無影的跟

隨著你,總使你以強大的否定來說,(NO!) 很可惜!我...已經...成為黑夜中的響食。

 

  不知道走過多少的台階,每一階都像地雷,也許我的思考已經死掉了,但身為人

類的求生本能還在強烈的運轉著!它勉強支撐我沉重的身軀,以及"恐懼滿佔"的靈魂

,我的腦子並沒有播放跑馬燈,也沒有想求助的方法。(背包裡的手機還有兩枝,但

相信我,我不敢去拿它,因為停下腳步,也許連走下去的勇氣都沒有....)

 

  我真的不知道,半小時上來,離去時卻像沒時間的秩序,我脫序了,我失控了....

因為每一步到得了的地方就是黑暗。老實說,我想現在就停下腳步,蹲在地上,

就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都沒關係,(我好累!我真的走不下去了。我想打電話告

訴別人我真的很害怕,來救我!來救我!不管是登山隊還是消防隊...誰來?都行....

.拜託!)步伐持續著,腦筋運轉的歇斯底里,可是卻是我....繼續走下去的動力,我想

看到手裡光芒之外的希望---"光"。

 

  黑夜的侵襲打動了風聲、風聲搖曳起樹林的枯葉、一些鳥鳴聲就像邪惡的啼笑

,數不清的蟲鳴聲像螞蟻般爬遍我的雙手,我是伸手進恐怖箱的藝人,那未知的

、看不到的,只有觀眾知道答案是什麼!在這裡我只是..黑暗戲弄的旅人/警告著

我不可以小覷大自然的力量/超越知識的範疇,擁有純淨的黑,脆弱的身軀。

 

  好景不長,有起點就有終點,這句話是我心境中最認同的話,我抬頭仰望那

是登頂路口上的小山嶺,它被沉夜的路燈所打亮,心中就像湧入一丁點的光,

對抗起吞噬完畢的恐懼!它的力量實在派薄弱,沒有辦法打倒敵人,我必須幫助

它,我踏的更小心翼翼了,我再也不回頭,就算我停下,勇氣也不會停止。腳步

沉重內心的聲音卻是喜悅,總使黑暗又馬上籠罩我的前方,內心的光芒像發起的

幼苗以大耀進之姿,佈滿恐懼的每個角落..... 此時此刻知識、常識、思考、記憶

都回來了,身為都市人的敏銳都徹底的將黑夜都染成白的,我好像看到自己的身

影在入口處,癱軟坐在地上偷笑的樣子,沒錯!我做到了......

 

    結束旅程後,我敬畏起黑暗,更加在想,我在這旅程中我學習到什麼?也

許有!也許沒有..但我知道一件微不足道的事,在黑夜就像是沒有朋友,孤單

的一個人,就像世界末日!沒有人可以自己活著,也開始想找尋自己的真愛..

.哈哈...

 

   謝謝大家的欣賞能看到最後的人,我很感激,內容裡我有加了一些個人的

看法和隱喻,也許表達能力差,可是,當看個恐怖文章也好.....哈哈^ ^有興

趣的朋友留個言鼓勵一下吧!順便也可以告訴我寫得怎麼樣,讓我在改進...哈

^_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世紀末美少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